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

We love families 遊行 (新聞稿)

新聞稿
同志及性權聯席「還我本色」
同志愛家庭 支持多元家庭價值

同志及性權聯席「還我本色」支持多元的家庭價值,支持同志及小眾享有組織多元家庭的權利。「還我本色」參加「愛家民主遊行」,是認為民主與平等、人權不可分割,尊重小眾及性小眾享有不被歧視的權利是民主社會的基石。

「還我本色」認為支持家庭、民主及性小眾人權缺一不可。香港《基本法》第39條訂明香港特區政府必須遵守國際人權公約。聯合國《經濟、社會與文化權利國際公約》委員會早在2001年的審結中亦敦促香港特區政府「禁止有關性傾向歧視的行為」。一個真正開放多元的民主社會是需要包含不同性身份、不同文化聲音、不同家庭背景及不同生活選擇的人。

我們是一家!
還我本色以「We love families」為參加是次遊行的主題曲,強調同志家庭,是家庭的一份子,關愛是真正的家庭價值,呼籲市民要放下偏見與歧視,才能體會家庭的真諦﹣﹣關愛、包容。

誤解家庭 恐分化社會
「還我本色」希望與主辦愛家民主遊行的「家庭發展網絡」及其主席黃成智議員增加交流,共同發展更完善的支持家庭理念。

家庭發展網絡的宗旨開宗明義指出要「愛護家庭」,但卻狹窄地認為「婚姻、血緣及領養關係所組成」,忽略了香港大量其他組合形式的家庭需要,,包括離婚伴侶及子女、同居情侶、金蘭姊妹、結義兄弟等家庭、變性人士結婚組成家庭的權利。

家庭發展網絡對「離婚、單親家庭」的態度矛盾,一時間將「離婚、單親家庭」與社會上不能容忍的「家庭暴力」相提並論,似乎認為離婚與單親均不應為社會所容忍,但在另一些部份又認為政府和社會要特別支援單親家庭。

此外,家庭發展網絡更將「同性戀運動」視為衝擊家庭發展的社會問題。「還我本色」十分支持「家庭發展網絡」推動政府設定家庭友善政策的工作方向(包括:i. 全面資助學前教育;ii. 設立家暴法庭;iii. 設立男士侍產假;iv. 制定合理工時。),但認為以上工作方向與同志運動完全沒有分歧,希望家庭發展網絡認清家庭問題所在,不必制造無謂的社會分化。
(引自:http://www.familydn.net/rule.html)

「還我本色」聯絡人

「還我本色」是由一群關心「性權」的公眾人士、兒童及青少年、學生組織、及民間團體(彩虹行動、香港十分一會、香港女同盟會、香港彩虹、午夜藍及女同學社),於2008年7月組成,關注議題從性傾向到其他更邊緣的性實踐、性慾望和性身份,就《性罪犯名冊》、《淫褻物品管制條例》及基督教基要派等反挫力量作極積有力的回應。

We love families「我愛家庭」遊行

日期:2009.6.28 星期日
時間:14:30-16:30
起點:中環遮打花園

沒有留言: